9月28日,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斯德哥尔摩宏大饭店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瑞典政府欧盟事务与贸易大臣林德,企业与创新部国务秘书约翰松,瑞军行政总监桑德瓦尔、情报部长卡尔松少将,瑞典外交部政治副总司长兼亚太司司长鲁因、亚太司副司长韦德曼,以及驻瑞使节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出席。国家京剧院赴瑞典巡演小组应邀参加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办的国庆69周年招待会。

桂从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1978年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推动中国发展进入了新的现代化历史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去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国庆招待会开始前循环播放了介绍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性成就的影片,中国国家京剧院代表团和旅瑞华侨华人表演了精彩的京剧、昆曲,使馆合唱团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在灿烂阳光下》等爱国歌曲,赢得阵阵掌声。各界人士共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盛赞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祝愿中瑞关系越来越好。

中国国家京剧院代表团优秀演员表演了《天女散花》《秋江》《卖水》《林冲夜奔》等精彩节目,来宾们被艺术家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台下不时响起一片掌声、叫好声。结束斯德哥尔摩的表演后,代表团马不停蹄地赶往瑞典法尔雪平,并在当地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京剧知识讲座和演出,由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主讲的京剧知识讲座,获得了一直好评,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也让当地瑞典观众赞叹不已。法尔雪平市长丹·加布里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浦正东、中国驻哥德堡副总领事曲柏华等参加了活动。


演出现场

转自中国文化网,http://cn.chinacultu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