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青年艺术+优秀作品海外巡展”及“极光——中国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瑞典皇家美术学院教师当代作品展”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红革、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瑞典前驻华大使雍贝里、瑞典著名翻译家罗德堡、瑞典艺术策展人安德斯、中国著名艺术家张方白,以及瑞典皇家美术学院教师等众多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浦正东主持。

“青年艺术+优秀作品海外巡展”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展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旨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的历史背景下,通过展览的举办,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这个展览同时也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刘红革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展览将通过19位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油画和中国画等作品,向瑞典观众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艺术探索和发展的轨迹,折射青年艺术家对社会生活的观察和讴歌,体现中国美术在思想观念和艺术表达上的变革与创新。

“极光–中国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瑞典皇家美术学院教师当代作品展”是两个美术学院的首次合作,此次参展的7位教师都是华东师范大学艺术领域的骨干教师,他们在中国当代艺术上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也是一个独特的当代艺术团体。瑞典皇家美术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人文、艺术传统的美术学院,在世界上有一定的影响力。两个美术学院联合展览,可谓相映成辉,必将进一步推进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们对两个展览都赞不绝口,认为这两个展览都表现出相当高的艺术水准,许多嘉宾在自己喜爱的作品前驻足良久,细细观赏品味。

转自中国文化网,http://cn.chinacultu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