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和瑞典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艺术讲座活动,旅瑞艺术家马军为近百名听众讲述了西方美术史。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参赞、瑞典华人联合会主席郭彦彩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陈晓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通过了解美术史来解读西方社会,解读居住国的历史和文化,增进对艺术和美的欣赏能力,丰富知识,培养生活情趣。同时,在中国文化中心这个场所做这件事,就好像是拿中国的容器,盛放西方的美酒,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充满美感的事。
陈晓参赞还表示,希望瑞典华人联合会在促进中瑞两国文化交流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大家常来文化中心作客。
近3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在中国文化中心的讲座结束后,大家又在艺术家马军的带领下,前往斯德哥尔摩现代美术馆参观并聆听现场讲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