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斋•中国”当代艺术展

Beyond the Fragrance of Books
Study Rooms in Ancient and Modern China Art Exhibition
25/10 – 24/11
开门时间: 周一到周五 10:00 – 17:00

三个展览空间的展览文字介绍:

空间一、溪山清远

以传统书房一桌一椅一堂的形式呈现中国传统书房的展陈。以艺术家卓凡、韦加、刘锡荣、溪山清远(家具)、高振宇(陶器)作品展现中国传统的书斋中文房四宝 笔、墨、纸、砚和文房雅玩。

空间二、风雅中国(当代)

以北宋宋徽宗赵佶创作的绢本设色《听琴图》为灵感。画上仅用松竹石表示庭院环境,悠扬的琴韵似在松竹间流动,描绘了临流、松下、抚琴、听风、品画、赏曲、玩石、观云、闻香的情景。展览中以中国当代艺术家史金淞、隋建国、邵帆的作品构成松下、听风、玩石、抚琴;当代艺术家汪旺、梁銓、王林海、刘文涛、杨东鹰、田卫艺术家的作品构成品画、赏曲、插花、闻香。同400年古建筑结合用阳光房空间顶部的设计构成观云。巧妙的用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来传达中国文化的内敛和含蓄。

空间三、隔空对话(中西)

以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尚扬、谭平、刘刚、任芷田、汉森(瑞典)、肖鲁、杨东鹰、张泽洋平、吴禹墨、溪山清远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构成临流、竹影、品茗、观画、听琴、闻香等形式构建一个大的精神空间。不同风格的作品精彩呈现。更集中体现了中国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园林,对于自然的神往,对于自在清净的追求,在作品中描绘了自己心中的桃花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