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纳福,“云”贺新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预示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亲朋团聚、共享喜悦的重要节日。十九年来,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文化品牌活动已成为中瑞两国人民共享中国文化、共贺传统佳节、共度美好时光的重要平台,寄托了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许。今天,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2022欢乐春节”线上活动再次隆重回归,由中国新任驻瑞典大使崔爱民致开幕辞,谨祝在瑞侨胞和中瑞各界友人虎年吉祥如意,幸福团圆,平安健康,虎虎生威!

中国新任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开幕致辞

​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音乐会

龙腾舞跃贺新春

在春节期间,热闹喜庆的传统民俗——舞龙,是最应景的春节活动之一。舞龙俗称玩龙灯,龙腾舞跃时,跟随绣球做出穿插、扭、挥、摇等各种动作,更有金龙、火龙、龙灯、龙舟等各种形式,灵活的动作配以绚烂的色彩,最能烘托出节日的气氛。在世界各国的春节庆祝活动中,舞龙也是重要的表演项目。国内外的舞龙,虽样貌不同、表现形式各异,但都烘托出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为世界各国人民带去了欢声笑语。

《舞火龙》 / 吕涛摄

山东省枣庄市的台儿庄古城,人们正在打钢花、舞火龙,欢庆新春佳节。

《火龙腾舞》 / 李晓斌摄

广东省丰顺县埔寨镇的火龙表演,火龙由绣球引导,舞动时火花四射,光彩夺目,烘托出节日的喜庆。

《出水蛟龙》/ 黄建军摄

广东省开平市水口镇的泮村灯会上,人们在水中表演舞龙,别具特色。

《龙船花灯》/ 林志道摄

广东省佛山市里水镇,每年的春节前后都要举办游龙庆贺新年,水中龙舟,象征新的—年龙马精神,万事顺利。

《游龙戏春》/ 李湘杰摄

湖南省岳阳市的元宵抬阁活动,做成龙形的彩灯船,挂着大红灯笼,为节日的喜庆增添了热闹气氛。

《龙跃古城贺新春》/ 华小峰摄

四川省阆中古城中天楼下,鳞次栉比的老屋群落,金龙起舞闹新春。

《龙伴花灯舞新春》/ 刘德斌摄

辽宁省大连市金石滩的新春花灯会,巨龙花灯、舞龙表演交相辉映,热闹非凡,人们赏花灯、品民俗,沉浸在过年喜庆的氛围中。

《滚龙闹春》/ 张镭摄

贵州省寨英古镇,用竹篾编扎龙头、龙骨,将龙身捻子点亮发光,以此来庆贺新春。

《阿根廷的欢乐春节》/ 马丁·扎巴拉摄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唐人街的春节庆祝活动——舞龙,给人们带去欢声笑语。

《金龙飞舞》/ Wong Chek Poh摄

妆艺大游行是新加坡庆祝中国新年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街头游行表演之一。这场金龙飞舞表演是其中的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新春舞龙会》/ 蒙晓东摄

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新春舞龙大会上,一队来自非洲的留学生组成的舞龙队在大会上一展身手。

 

 中瑞线上联欢庆春节

《但愿人长久》/ 森 Senn

古筝 《彝族舞曲》& 舞蹈 《茉莉花》/ Lilla Akademien 音乐学校

中英诗朗诵 《甲午元旦》(孔尚任)/ 林有为 Mattias Lind

扬琴演奏《雪落下的声音》/ 杨晶莹 Yang Jingying

微电影 《我的小狮子:一个关于中国新年的故事》/ 天木 Timothy Pilotti & Tomio Araki & Navamin Ray Kridiphong & 蔡毓晶 Sherry Yujing Cai

锡剧选段 《双珠凤·枝头鸟儿》/ 朱瀛盈 Zhu Yingying

《举杯吧,朋友》/ 杨筱音 Yang Xiaoyin

田园旗袍秀 & 玫瑰探戈 / 白玉兰旗袍队 Magnolia Cheongsam Team


Facebook: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110983273921638

Instagram: 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https://www.instagram.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Youtube: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qOYwuQtyTHC-iMNdfExsw

Tik Tok: cccinstockholm

@cccinstockholm

地址/Address:

Västra Trädgårdsgatan 2, Stockhol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