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欢歌辞旧岁,万家灯火迎新春。在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参加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感受着欢乐的气氛。在热闹的春节活动中,庙会的糖画、糖人,花样繁多的节日装饰,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目光,成为无限童趣中不可替代的点点滴滴。这些春节活动也同样受到世界各国小朋友们的喜爱,为他们带去一份惊喜与好奇、一份节日的温馨与祝福。

春节,这个冬季里的节日,不仅温暖着人们的心扉,也装点着小朋友们的童年,让他们在童心童趣中“过大年”。

《感受年味》陈月明 摄  

春节临近,小学生们在假期开展“挂灯笼”等年味体验活动,可爱的脸庞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新春糖儿甜》何军 摄 

春节庙会上大人孩子争相品尝老字号的糖人儿手艺,露出甜甜的笑脸。

《红红火火过大年》高嵩 摄 

春节到来,乡村大集年味浓,穿着红色衣裳的小女孩专心挑选着喜欢的物品,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年味》喻跃生 摄 

春节临近,各处都挂起烘托节日气氛的饰物,带福字的大红灯笼更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品糖画》李文宝 摄  

江苏省南京市,一名小朋友在湖南路的民俗文化庙会上品尝糖画。

《大红灯笼高高挂》佟伟元 摄  

庙会是中国人庆祝节日的常见方式,在春节期间尤为热闹,挂满了大红灯笼的庙会更加烘托出节日的热烈气氛。

《吹糖人儿》顾龙 摄 

在做糖人师傅的帮助下,小朋友体验自己吹糖人的乐趣。

《看花灯》冯长荣 摄 

陕西省西安市大唐不夜城的花灯吸引着市民前来观赏,戴着装饰帽的小朋友看得目不暇接。

《水乡年味》韩翠芝 摄 

山东省微山湖,赶年集归来的祖孙拿着大红灯笼走过湖边,水中倒映着火红色,仿佛映照出了心中的喜悦。

《特别春节》陈欣 摄 

受新冠疫情影响,室外活动受限,更多的人选择在家中过节。居民贴窗花、看视频,在家享受温馨时刻。

《欢乐新年》宋义勇 摄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一家人放烟花开心过春节。

《一起包饺子》陈岗 摄

每逢春节,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感受节日气氛、享受家的温暖。

《土楼楹联》陈军 摄 

家住土楼的两名小朋友用毛笔书写春联,了解客家楹联文化,感受家乡春节氛围。

《送祝福》曾学先 摄 

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文化站组织爱好书法的学生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为新春送上祝福。

《写春联》陈超美 摄 

春节将至,小学生们在书春活动中挥毫泼墨,书写自己对春节的美好祝愿。

《马儿飞舞》陈钏 摄 

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的布马舞,是节日表达民众喜悦的庆祝方式,大布马旋转跳跃、一往无前。布马舞蕴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对一切事情马到成功的希望。

《春节体验》刘庆辉 摄

第三届匈牙利“美丽中国·欢乐春节-2019中国春”文化节在布达佩斯千禧公园开幕。活动上一名匈牙利儿童画出了一只可爱的小猪。

《你叫什么名字呀》严振全 摄 

法国库尔布瓦的小朋友,与拉线狮子合影,欢度新春佳节。

 

2022“欢乐春节”期间,在瑞典的小朋友们也沉浸其中,通过歌声传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与期盼。

《万疆》Eternal Land 赵欣慧 & 周益名 Xinhui Zhao & Yiming Zhou

《恭喜恭喜》Congratulations 樊晨曦 Chenxi Fan

《茉莉花》 Jasmine Flower 陈雨桐 Yutong Chen

《春天在说话》 Spring is Talking 张雨然 Yuran Zhang

《山海经之精卫填海》 The Bird Jingwei Trying to Fill up the Sea 木兰剧团 Mulan Theater

《大鱼》 Big Fish 周宇玮 Yuwei Zhou


Facebook: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110983273921638

Instagram: 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https://www.instagram.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YouTube: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qOYwuQtyTHC-iMNdfExsw

Tik Tok: cccinstockholm

@cccinstockholm

地址/Address:

Västra Trädgårdsgatan 2, Stockhol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