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风味千万家》
《运河风味千万家》系列宣传片共四集,主要讲述了在中国生活多年的意大利厨师Nino,以协助《美食》杂志编辑晨(以下简称Chen)撰写“家的味道”专题报道为契机,两人结伴沿着京杭大运河从北到南拜访Chen的家人,寻访家的味道,体验不同的运河风味。Nino也最终明白,哪怕中西有别,远隔千里,家仍然是每一个旅者的信念和连接,而中国也早已成为自己的另一个家。影片以运河美食为切入点,以中西两位旅行者结伴拜访家人、探寻美食为故事线,细腻、真实地展现当下运河边四座不同城市的人文风情。
 
 
味台儿庄

运河之旅的第一站,Nino和Chen来到山东台儿庄古城。台儿庄古城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是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古城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

Chen的叔叔在台儿庄景区内工作,是一位资深鲁菜大厨。在他的带领下,Nino和Chen品尝到了厚重大气、平实包容的鲁南美味,如七八斤重的运河大鲤鱼、香脆的运河石头饼、菜煎饼、辣子鸡,等等。这些菜品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Nino作为厨师还向叔叔学习了鲁菜的烹饪技艺。十里港湾不夜城的美景,璀璨绚烂的火龙钢花表演令他们流连忘返。

 

淮安寻味记

运河之旅的第二站,Nino和Chen来到江苏淮安拜访Chen的爷爷奶奶。淮安拥有丰富的运河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在淮安穿城而过,是淮安人名副其实的母亲河。

Chen的爷爷奶奶在运河边经营着一家小面馆,鳝鱼面、鸡丝馄饨……都是几十年不变的老味道。从清晨的老街菜场,到采摘蒲菜的池塘;从河下古镇的汤包,到清江浦的游船。运河两岸,鱼米丰饶。市井烟火气,拉近了这座古城与生活的距离。爷爷奶奶平和慈祥的笑容让Nino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清雅扬州味

运河之旅的第三站,Nino和Chen前往江苏扬州看望Chen的父母。扬州是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

Chen的父亲在瘦西湖边经营着一家淮扬菜馆。从口感松软、肥而不腻的清蒸狮子头,到洁白绵软、香嫩鲜美的大煮干丝,私房菜馆里的淮扬菜,精致典雅,韵味悠长。而最让女儿念念不忘的,是父亲亲手做的扬州炒饭。扬州的一天从早茶开始,翡翠烧卖、千层油糕……东关街上游人如织,日常生活中的扬州味儿,惬意休闲。

 

风味汇万家

运河之旅的第四站,Nino和Chen来到京杭大运河的终点杭州。杭州的运河穿城而过,只消花上3元钱,便可乘坐水上巴士游览两岸风光。

Chen的弟弟在杭州读大学,同时也是一位美食博主。在这里,他们遇见天南地北交融的美食,感受开放时代下的现代都市。运河的终点是杭州,但运河文化的传承之旅却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条运河串联起千家万户的灯火,而其中每一个缩影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中秋佳节,Nino和Chen来到扬州,和家人们欢聚一堂,在运河边开启了一场南北共通、中西交融的中秋家宴。家,是那个永远让你感到温暖的地方。


Facebook: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110983273921638

Instagram: 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https://www.instagram.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Youtube: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qOYwuQtyTHC-iMNdfExsw

Tik Tok: cccinstockholm

@cccinstockholm

地址/Address:

Västra Trädgårdsgatan 2, Stockhol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