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是古今中华民族对外交流、贸易的重要窗口。跨越千年的时光为她积淀起丰厚的文化底蕴,她盛大、辉煌、风华正茂,如同西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

本展选取甘肃省天水、武威、敦煌、张掖、定西等13个城市的48张精美图片,运用“历史+人文+旅游”的叙事方式,以四个板块展现诗词里的甘肃,呈现甘肃美景、人文和丝路画境。

秦时明月汉时关·丝绸之路图片展

http://sczl.xideshucang.com/h5/index.html#/

 

1. 秦时明月 朗照古今

从上古时代到先秦,直至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秦朝,文明的火种一直在这片土地上燃烧不息。风、水、人类的活动改造了地貌,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勤劳勇武的秦人在这里世代耕耘,秦始皇“奋六世之余烈”,上承商周、 下启两汉,北驱匈奴、南收百越,为今天强盛中国的版图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2.以汉之名 武威远扬

时间来到汉朝,这是卫青、霍去病纵马奔驰的草原;是张骞的使团驼铃响遍的沙漠;是苏武的节杖叩击过的戈壁滩。“武功军威”的武威、“张国之臀披”的张掖、“城下有泉如酒”的酒泉、“盛大辉煌”的敦煌,这些始于汉武帝时期,千载流传的名字,承载着中华民族強盛国家的宏图大梦。

 

     

3.葡萄美酒 盛唐风韵

唐朝时期,甘肃被称为 “陇右道”,不仅管辖18个州,更管理安西都护府、北庭都护府,见证了大唐与西域各国之间的亲密友谊。在中原人的眼中她遥远、神秘、美丽,在边塞将士的眼中她时而严厉时而温柔,充满异域风情,更夹杂一缕思乡的哀愁。淡去了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甘肃迎来了诗情画意的浪漫描绘,也奏响了万国来朝的盛世之音。

       

4.茶香马鸣 丝路新声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迎来了中国古代史上经济最发达的朝代:宋代,也迎来了更广泛的民族融合与交流。从茶马古道到海上丝路,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一直在焕发新的活力;从元、明、清、民国再到如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古老的丝绸之路依然充满生机,不断奏响属于她的新篇章。

   
    
  
   

舞动丝路·陇上风华—云展播链接 

丝绸之路,一条2000年历史的欧亚大陆通道,是古代文明的辉煌与梦想。今日的丝绸之路不仅是中西交通的主要干线、互通有无的商贸之路,更是中西方文化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

舞动丝路·陇上风华—云展播选取《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相约千年》《彩虹之路》《陇上行》《甘肃记忆》为代表的甘肃省艺术演出精品视频及巡演图片,在春节期间通过H5程序展示,邀海外观众“云”赏甘肃丝路文化的精粹。

      

舞动丝路·陇上风华—云展播链接 

http://122.9.15.83/


 

官网/Website:

Facebook: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110983273921638

Instagram: 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https://www.instagram.com/chinaculturalcenterinstockholm/

YouTube: China Cultural Center in Stockhol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qOYwuQtyTHC-iMNdfExsw

Tik Tok: cccinstockholm

@cccinstockholm

Twitter: CCCinStockholm

地址/Address:

Västra Trädgårdsgatan 2, Stockhol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